2009年10月1日 星期四

wei自製BABY隨手小書

shiuan是個愛笑的小孩,但還是難免會哇哇叫,要人陪他玩或肚子餓了,雖然常常都只是假哭而已,沒有眼淚的,wei只要聽到弟弟在唉了,就會塞玩具給他玩,她不懂弟弟還不會玩玩具,這次她更是突發奇想,要做本小書黏在嬰兒車旁,弟弟哭了就可以翻書來看了。
wei問我做本小書給弟弟看好不好,她說匠弟弟躺在嬰兒車上時無聊可以翻來看,就不會沒人陪他而一直哭,我心想弟弟現在要是會翻書了那就可以上電視了,呵!不過還是告訴她,你想做就做啊,也是姐姐的一番心意呢!


於是她拿了我們家的便條紙,就開始自己畫畫起來了,一連畫了十來張


看起來是差不多,但每一張她解讀起來都有不同的意思,有的是大笑(笑到露齒),有的是微笑,單一個的是畫弟弟,也有的手上有拿餅乾


畫完之後就拿了膠水把每一張粘起來,我教她黏最上面就好了,這樣才可以翻


接著就拿膠帶貼到shiuan的嬰兒車旁,仔細的貼好
貼完之後她興奮的說要shiuan試試看,我就把弟弟抱到車上


shiuan笑了,wei跟我說,他都沒有看這個小書,呵!可愛的小姐姐,妳弟弟才四個月,怎麼可能會看書,我會盡可能把小書保留到shiuan會看書的時候,到時妳再跟他好好講講故事


這是wei幫shiuan照的,弟弟長大要知道姐姐多疼你啊!

2 則留言:

  1. 好棒的姐姐.
    會幫忙照顧弟弟.
    真貼心.
    跟我們家姐姐一樣.
    也會幫忙照顧弟弟.

    回覆刪除
  2. linda你好
    謝謝
    我有看過你們家的部落格喔
    也是很可愛的一對小朋友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