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0月20日 星期二

以後都自己洗碗了

自從wei上了幼稚園之後,晚上回家的工作就多了幫她洗幼稚園的碗這一項,在學校吃完飯頂多只是擦一擦,然後再放回袋子裏,帶回家給媽媽洗,多洗幾個碗其實是沒什麼差別,只是我想wei已經中班了,要讓她自己整理要帶的碗或書本等等,去學校也才知道自己東西放哪,也是學會負責的一項過程。

我請wei把學校的碗拿到廚房來,告訴她以後要自己洗碗自己擦乾收好了,她也很配合,沒有任何一點不願意,很愉快也很認真的處理起來了


因為她現在對洗碗這件事還覺得很新鮮有趣,所以非常認真,也很仔細的洗好,我在一旁說wei好棒,她愈聽就做的愈好,趁她有興趣時讓她養成習慣,以後我才可以懶惰一點


連湯匙也是仔細的洗乾淨,我看她的動作其實蠻順暢的,也真的洗得很乾淨,我也不需要再沖過了


wei可以自己動手其實還蠻開心的,我知道這是小孩子的新鮮感,小朋友都急著長大,所以可以做大人做的事就會讓他們有成就感,就不知道像我多麼希望我還是小孩子,每天都無憂無慮。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