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0月14日 星期三

wei開始學游泳了

wei開始學游泳了,前陣子不斷的生病感冒導致快要變成氣喘,去看醫生時,每個醫生都叫我們帶她去學游泳,我們當然知道游泳是很好的運動,但是又怕她每次洗澡時或玩水時都很怕水從頭上淋下去,匠到底敢不敢學游泳,我一直抱著懷疑的心態,不過當然是很希望她能把游泳學起來,畢竟從健康或從玩樂的角度,會游泳都是很好的事情。
這陣子wei的咳嗽好很多了,我們覺得可以讓她開始學游泳了,也因為現在只讓她幼稚園唸半天而已,所以時間比較多,可以把游泳課排進來,所以我和老公就到附近的運動中心詢問課程,平常上班時間游泳池人比較少,但也因為現在是幼稚園開學的期間,學游泳的小朋友較少,運動中心在平常的課程很少開課成功,一班3~4個人,10堂課4500元,我們報了一三五的課程,但是都沒有其他人報名,所以就無法成功開班。

結果我們又去了第二趟,找到水上運動部的經理,談到一半的時候,我還正在猶豫要不要讓她上星期六日的課時,老公突然說,不然我們就讓她上一對一的課好了,開剛始什麼都不會又怕水,就先從一對一的開始,我心裏想,一對一要一萬元,好傷喔,老公怎麼突然下此決定,事後老公跟我說,基礎的總要先讓她不怕水肯學,以後的再跟大家一起學好了,好吧!依照wei的個性,是要這麼安排才對,還是老公想得週到。


所以今天就開始學游泳了,上課前我一再告訴她,要聽教練的話喔!要勇敢喔,就像在玩水一樣,雖然她一直都跟我說好,但是心裏還是擔心,不知道小小年紀的她會不會開始覺得媽咪囉唆了


上課前要先做暖身運動,wei大部份有跟著做,但是有時候又不是太聽話,自顧自的玩了起來,真讓我擔心接下來的課程


先坐著等教練把水底的椅子排好,還是在大人池上課,但教練會把椅子排進水裏


教練先在岸上教會如何憋氣,wei上的是最基礎的班,所以一切從頭學起


剛開始要下水時,wei猶豫了一下,教練慢慢教她如何下水,她還是勇敢的下水了,我的擔心總算放下一半,記得以前要帶她玩水,她可是緊緊抱著她老爸,好說歹說一再保證她踩的到地才肯下水,看她的表情還是有點害怕的

下水之後,教練先叫她繞著椅子走圈子,有一邊靠岸邊沒有椅子踩不到地,就雙手拉著岸邊,雙腳蹬著牆壁,也是讓她熟悉在水裏行動吧,這部份她還蠻配合的,沒踩到地也不怕,像猴子一樣的爬了過去,到目前為止,是出乎我意料的順利。

然後要練習在水中憋氣了,以前玩水時要叫她把頭伸進水裏根本是不可能的事,我看她戴上蛙鐘,站著複習憋氣,心想等下她到底會不會把頭伸進去


頭幾次要進水時,還蠻抗拒的,要進又不進,教練又叫她頭伸進去,她進到一半又會突然站起來,所以教練把手在她頭上稍微施壓一下,然後再抬起頭來時,教練就問,進去有沒有怎麼樣,她就說沒有,教練問有沒有死掉,她就說沒有,一次一次後來就不怕了


看她可以自己在裏面憋氣了喔,真的是一大突破,真想叫老公來看看,以前那麼怕水的wei,現在自己在水中憋氣數到五


一次比一次厲害,到最後已經可以去撿在水裏的象棋了,為娘的我對於她的進步真是感動,我真是低估她了,其實給她機會,她做的比我想的還要好


看她嗆到水也不會吵鬧了,鼻子揉一揉還是繼續上課


上完課教練還帶她去旁邊的兒童池玩了一下下,算是獎勵吧

所以每個人都有無限的潛能,我以為她怕水,應該進度很慢,原來是我沒有給她機會,她除了在水中撿象棋,還可以潛入水裏鑽呼拉圈,一點也不像怕水的小孩,也感謝教練把課程設計的有趣,她回來才吵著下次還要去上游泳課。

學游泳是為了她的身體健康,但也讓我看到了wei的適應能力,我的擔心都是多餘的,雖然她上課時仍是有時會自顧自的玩起水來,或者不停的問教練為什麼,但其實她都有把教練的話聽進去,期待下一次的游泳課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