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0月8日 星期四

wei聽力視力檢測

前一陣子接到市政府衛生局打來的電話,說要幫wei做聽力檢測,叫我再打電話去約時間,可是我就忘了這件事了,然後又接到了寄來的通知單,我看了看內容也不在意,因為神精大條的媽媽自己診斷覺得wei的聽力應該是非常正常的。
這件事一直被我自然的遺忘了,我的腦子除了家裏兩個寶貝之後,什麼東西都有可能不見,還記得有一次帶wei去詢問畫畫的課程,那個老師說了一連串的上課時間,我只覺一陣茫然問老師說,有沒有書面資料,老師說沒有然後又繼續介紹下去,只聽wei默默的冒出一句話,跟老師說:「阿姨,你要寫下來,我媽咪才不會忘記。」真是知母莫若女,她從小就知道我健忘嚴重。

回到正題,關於聽力檢測,我是真的就忘了而且也覺得wei一切正常,可是今天早上市政府打電話來,說明天是最後一天,如果可以的話還要一併做視力檢測,想說今天本來就要帶她出門看皮克斯,就跟衛生局約了時間,馬上出發去檢查了。


今天只有我們一個,小姐很好特別幫我們檢測,她很有耐心的跟wei說明測試的流程,等會兒會戴上耳機,聽到嗶聲就要舉手,應該是很小聲的嗶聲,因為都不可以出聲音


答對了,小姐給她稱讚,她就舉得更起勁


不太確定有沒有聲音時,舉手舉到一半還會假裝搔頭,呵


接下來就是視力檢測,會戴上一個檢測的眼鏡,看看手上拿的板子,然後告訴阿姨是桌上的哪一種圖形


這就是檢測時戴的眼鏡,我跟wei說那是魔術眼鏡,只有她看得到板子裏的圖形


wei看著我們看不出什麼的板子,然後說出是什麼圖形


YA!兩項都通過測試,所以她得到了糖果的獎品

wei在檢測的時候,還不時的跟阿姨聊起天來,因為wei講的是道地的台灣話,阿姨也很驚訝小朋友會講台語,阿姨問:「你台語講的真好」wei就害羞的笑一笑,阿姨說:「阿姨家裏有哥哥跟姐姐小時候也會講,但是長大就不講了,去了學校就不講了,妳要繼續講下去喔」,wei很認真的說:「對啊,不然阿公阿媽講國語都講不清楚,我要講台語他們才聽得懂」~揪感心耶!阿公阿媽如果知道妳對他們這麼好,一定又更疼妳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