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0月7日 星期三

shiuan4個月自行健檢

記得那天帶shiuan去健康檢查打預防針時,醫院要我填一個問答表,裏面列出他這麼大應該發展的項目,我勾的有點心虛,因為粗心的媽媽並沒有特別注意這些事項啊。
有一項是平躺時可不可以雙手交握在胸前,印象中應該是有,但是不確定,我不知道這也是一項發展的里程碑啊,所以沒有特別注意,另一項是趴臥時,可不可以雙手撐著,頭抬起來90度,這個真的一點印象都沒有啊,我心虛的勾了"可以",shiuan現在還不會翻身,平時沒事也不會故意把他翻著趴臥,不是都在宣導不可以趴睡嗎,我心想找一天來給他試試看。

這天晚上幫shiuan洗完澡穿完衣服,他自己乖乖的在玩自己的手,想當初wei玩具多的是,現在shiuan只能玩自己的手,第二胎果然有差,不知他長大會不會怨恨我,不過看他玩自己的手,也讓我放心不少,因為平躺時可以雙手交握在胸前,有達到這個發展的里程碑。


我想起趴臥的測試,於是就把他翻身讓他趴著了。

頭有抬起來啦,只是還不到90度,不過應該有通過測試了吧,才4個月初頭耶


小朋友都有求生的基本能力,他知道趴下去就呼吸困難了,所以就一直撐著抬起頭來,但是抬久了也是會累的,到後來他就開始唉唉叫了,做媽的就不勉強他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