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0月21日 星期三

wei的畫畫課-認識三原色


wei開始上畫畫課了,對於畫畫非常有興趣的她,我一點也不擔心她會不習慣環境,也沒有先帶她到教室看看,就自己去幫她報名了,這個畫畫教室離我們家很近,也有一定的口碑,今天就開始了她第一次的畫畫課。

我帶她到教室之後,櫃台的老師幫她介紹了她們班的老師─鮪魚老師,然後她就乖乖的坐在她選的位置上,我就到教室外面了,陸續的其她小朋友也來了,我才發現這個時段可以上課的小朋友不多,下午五點到六點大部份的小朋友才剛從學校放學吧!所以我們這個班只有三個小朋友,真是超精緻的班級,老師說如果是晚上七點開始的班級,大概都10個小朋友左右,所以我真是選對了。

我看到快要開始上課了,想說我先回家等會兒再來接她,於是進教室告訴wei一聲,沒想到wei非常適應的跟我說「妳不是回去了嗎,怎麼又來了,我們要上課了!」好吧!我的寶貝真的長大了,我知道妳一定會非常愛上畫畫課的。

上完課之後,老師會跟家長們大概介紹一下今天上了什麼,而且讓我們看看她畫了什麼,今天上的是認識三原色,不過是用說故事的方式進行的,然後在紙上滴了三原色及白色和黑色,讓小朋友自己用水彩筆混色,隨便塗讓他們觀察色彩的變化,這種課wei當然是愛得不得了,問她開不開心,她說好開心,都不用擔心衣服弄髒,又可以亂塗亂畫,還跟我說,她每天都想來上畫畫課。

在學校只有畫畫課美術課最專心,可以自己低著頭從頭坐到尾的wei,我當然知道她最愛上這種課,回家之後,也會跟我及爸比說故事「有三個公主,紅色黃色及藍色,這三個公主有一個白色的媽媽跟一個黑色的媽媽...........」,我很高興她能開心的做自己喜歡做的事,她不覺得這是在學習,而是一種玩樂,能在這種心態中自然而然的學習,是我最希望她能擁有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