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1月24日 星期二

恢復活力的wei

下班去阿媽家,看到wei仍是懶洋洋的坐在沙發上,不過阿媽說她味口有變好,一顆饅頭吃光光,我回去後又吵著要吃飯,我添了一碗白飯讓她自己吃,她懶懶得說妳餵我,看她這樣我就一口一口慢慢餵她,心想不要再問她有沒有不舒服了,就跟她聊聊今天玩了什麼,問她shiuan今天乖不乖,問她有沒有去公園,剛開始有一搭沒一搭的,可是後來我開始跟她耍寶,她就開心了。
漸漸的,好像電力愈充愈滿,開始在沙發上跳來跳去,開始隨便唸著自己編的歌,講話也愈來愈大聲,我感覺到那個調皮搗蛋的wei回來了,看她亂七八糟的搞那些玩具,我完全不覺得生氣,只覺得真是欣慰,吃完飯把wei跟shiuan帶回我們家,也是一個亂到不行,跟小黑玩起開槍的遊戲(女生玩開槍的遊槍,如果被爸爸知道,肯定又被唸上一頓),拿著她的玩具吹風機當做手槍,開了槍爸比就要倒下去露出痛苦的表情。


接著又從床上跳起來,叫小黑在她跳起來的瞬間接住她,讓她感覺好像飛起來,玩的不亦樂乎,shiuan看著姐姐笑笑跳跳,也跟著嗯嗯啊啊的叫,非常興奮。睡覺時間到了,還躺在床上跟我吱吱喳喳的,牽著我的手說我的兩隻手都是她的,慢慢才睡著。

wei睡著後我照例起床去整理狂風掃過的客廳,看著那些她剛剛弄倒的水,地上掉落的ㄅㄥˋㄅㄥˋ彈(她自己裝在吹風機裏的保麗龍,說那是子彈),我咧嘴微笑,原來凌亂也可以讓人感覺這麼安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