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6月1日 星期二

【台南】洪芋頭擔仔麵、阿輝炒鱔魚


洪芋頭擔仔麵

台南有名的擔仔麵,一家是度小月一家是洪芋頭,聽說原本是同家人,後來兄弟分家,洪芋頭的湯頭比較濃郁,度小月的湯頭比較清淡,看個人口味喜好如何,兩家生意都很好,我喜歡濃郁一點的味道,所以來到這家洪芋頭。


小妞剛睡醒,還一臉睡意,這時是星期六的晚上七點半左右,店裏都沒什麼人,我一度懷疑自己會不會誤觸地雷,但既已到此,而且大家都肚子餓了,還是進門用餐


菜單很簡單,料理也不複雜,擔仔麵是一定要的,剩下的小黑就直接問老闆哪樣是招牌


麵不多,湯頭加了肉燥後真的是非常香濃,台南名產還是有它的道理的,雖然店裏沒人


大腸頭,每一塊都切的很薄的大腸頭,滷的的確是非常入味,但是會不會切的太薄了,沒什麼口感


香腸,也是店家推薦,就覺得一般般,沒什麼特別的


蝦捲,醬的味道是甜的,這蝦捲就比較好吃,wei也很愛,直說好好吃

這擔仔麵沒有想像中的另人驚豔,還不至於算踩到地雷,口味可接受,但感覺在台北也是有很多,這裏並沒有特別道地。

洪芋頭擔仔麵
(06)2253505
台南市西門路二段273號


阿輝炒鱔魚


吃完擔仔麵,原本就要去飯店check-in了,但我不甘心來台南的第一天只吃到擔仔麵而已,吵著說要吃鱔魚,原本想照著之前做的功課去找鱔魚意麵,但是又擔心繞太久,兩小沒耐性開始吵鬧,就在到飯店的途中,發現了這一家阿輝炒鱔魚。

因為門庭若市,這時是晚上八點半,人還這麼多,我們想應該也是不差,就不再照著地圖繞,直接開到附近停車續攤,小妞知道我們要繼續吃,疑問說剛剛不是吃過了,小朋友不瞭解啊!到台南不就是要一直吃嗎!


看看這牌子,感覺也是家老店



八點半,人還算多的,在我們用餐中間,也是陸陸續續一直有人來外帶或入座,生意真的很好


乾炒花枝,小黑跟店家借廁所去樓上時,說看到地上一箱一箱的好多洋蔥,每天的洋蔥用量應該真的很大,因為這一盤就有好多洋蔥,當然花枝也不少,而且都超大塊,花枝很Q,醬汁裹的剛剛好,剛好我愛吃洋蔥,口味是偏甜的味道,吃不慣的人可能覺得太甜,但我是覺得還蠻適中的,很好吃


乾炒鱔魚意麵,來台南就是要吃這一味,這鱔魚真的好大一片,不像在台北吃的都小里小氣的,而且又脆又香,雖然剛已經吃過一餐擔仔麵,可是我還是忍不住一口吃一口,也不顧胃愈來愈脹,也是偏甜的口味,但是真的很好吃耶

後來才知道這家阿輝炒鱔魚在台北好像也有分店,好像在長春路那裏的樣子,下次想回味的時候,可以去嚐嚐看是否都是一樣的口味咧!

阿輝炒鱔魚
(06)2215540
(西門圓環店) 台南市西門路二段352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