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6月15日 星期二

肉粽節-出遊大安森林公園


接連幾天都一直下雨下雨下雨,連星期六日也是,肉粽節的下午好不容易有一點點陽光露出來,就趕緊帶兩小去大安蹓蹓,今天大安出乎意料的沒有太多人,不知是大家回去過節了,還是覺得仍會下雨的疑慮,原本是要讓wei溜一下久違的直排輪,溜了一下子之後,小妞看到小黑帶著shiuan去兒童遊戲區玩,也說要一起同樂,就跟著過去玩了。

小子放下地讓他自由走動,像脫疆的野馬,不受控制的到處亂竄,還好今天人不多,所以他也走的很開心,這邊看看那邊看看,不時大叫一下。wei之前來大安大部份都是由阿公帶來的,這裏的攀爬區因為頗高,阿公比較會擔心,所以不太讓她爬,今天我們都沒人管她,我看她爬得挺順手的,一下就爬到最高的地方,而且還坐在上面晃腳。

我在下面說「要小心一點,抓緊」小妞還說「妳不要一直叫啦」...

感覺自己變成囉唆的大人,不過能體會她的感覺,就是小孩子一直覺得自己什麼都會,但是大人一直覺得你什麼都做不好,然後我就犯了自己也不喜歡的錯誤,擔心這擔心那,就囉唆太多,讓小孩子都覺得沒信心了。

後來我就什麼也不說了,即使擔心我也相信她會緊緊握著再踏出下一步,後來回家時在車上,小妞跟我說「媽咪,我剛剛一直爬到好高好高,你有沒有看到」,我說「有啊」,小妞說「很厲害厚,媽咪你下次也去爬爬看喔,看有沒有我厲害,我教你喔,爬上去的時候要小心,手要抓緊喔,而且不能往後倒,因為後面沒有躺的東西」

我心裏想,原來她都知道,是我該學會放下。















兩小玩得衣服都濕了,但是精力還是很旺盛,小子雖然一上車就睡著,回到家抱起來就醒了,還是一樣一點疲態都沒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