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6月22日 星期二

醫生說是玫瑰疹


shiuan上個星期五(6/18)開始,就覺得怎麼有點聲音沙啞,第二天早上額頭摸起來就微微發燙,掛了晚上的醫生,一整天觀察他的狀況,大約五到六個小時燒一次,每次都是自己就退燒了,最燙的那次約下午一點多燒到38.9度,吃了退燒藥約半個小時候冒了滿身汗退下來,然後就一直到晚上六點看醫生時都沒有再燒。

醫生看了半天,摸摸淋巴說「他得過玫瑰疹了沒?」我們說沒有,醫生說這應該是玫瑰疹,我突然想起wei小時得玫瑰疹的情況,心想糟了,玫瑰疹不是什麼大病,只是燒起來很嚇人的。

wei七個月大時就得了玫瑰疹,整個燒起來會燒到40度,甚至超過40度,雖然很規律的4個小時就吃一次退燒藥,但很難退燒,好幾次都必需塞屁股才能退燒,這中間還要睡冰枕、濕毛巾擦手腳,一燒起來小妞整個人都沒什麼活力,病奄奄的躺著,有一次還躺著睡著了但不知為何咳了一下就吐了整床,我都快嚇死了。小妞那時就這麼燒了四天左右,看她身體冒出了疹子才真的退燒了,那四天也讓我細胞死了不少,每天都在祈禱著趕快出疹子吧!又怕她這麼燒會燒壞腦子(那時無知, 後來問醫生才知道除非是侵襲到腦部而引發的發燒才會傷害腦部,一般感冒的發燒不會),看她沒有活力又擔心得不得了,四天也讓我瘦了不少,真是減肥的良方(但我一點也不想用這個方法減肥)。




後來發出的玫瑰疹長了整片,全身都是,紅紅花花的,但是二天就退了,也不癢。

聽到shiuan得了玫瑰疹,心想難道歷史要重演了嗎?是老天爺看我最近發胖了,要讓我減肥嗎?

但是一樣神經大條的我,並沒有太擔心,因為小子看起來一點也不像生病的樣子,一樣生龍活虎,而且星期六從中午一點多吃完退燒藥後一直到看完醫生一直到晚上睡覺時間,都沒有再燒起來,這跟我印象中的玫瑰疹不太一樣耶,大家也都忘了小子生病這回事,安心的睡覺了,一直到凌晨五六點的時候,小子醒過來唉唉叫,摸摸額頭好像又發燙了,超過38.5度吃了退燒藥,就又當沒事似的哄小子睡覺,後來就都沒有再燒了,恢復正常體溫,小子生病我都不覺得他生病,星期天看到小子臉上身上開始冒出一些紅紅的疹子,也不太像wei小時整片整片的玫瑰疹啊。


最上面那張照片就是冒出的紅疹子,就在臉頰兩旁一些些,身體也有一些,但都不是一片一片的,為數不多,我感覺不太像玫瑰疹,倒是像一般的病毒疹,但總是痊癒了就好了,因為小子表現的太不像生病的人,所以好像沒有人在意他發燒這件事,以前wei發燒時阿公阿媽都會一直打電話來問狀況,這次都沒有,大家都遺忘了,呵!也好啊,以後都要表現得這麼強壯啊,小子!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