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6月7日 星期一

想當做卡通的人

wei喜歡畫畫,不知道從什麼時候開始,她可以坐在桌子前面就這麼一直低著頭畫畫畫,畫她自己的世界,畫她自己的想像。
好久之前,小妞就問過我,卡通是怎麼做出來的,還記得shiuan小時候還不會動時,小妞還做了一本自己畫的畫冊,她說那是要給弟弟看的卡通,黏在弟弟的娃娃車邊,說他想看時就可以自己翻來看(當時她以為弟弟可以自己動手),她覺得那就是卡通。

小妞問我,電視上的卡通是怎麼做出來的,其實我也不是太清楚啦!就說是用電腦、用畫畫做出來的,過了一陣子就說,她以後長大要當個做卡通的人,這是他第一次認真的說出她的志願,而且已經一年了仍然沒有改變,最近仍是一直跟我提起,說好想做一個卡通出來給弟弟看,弟弟是她想做卡通的原動力嗎?我也不知道,但我倒是很認真的看待她這個願望。

其實我不知道一個五歲小朋友的願望到底可以持續多久,可是如果她真的想,我可以讓她一直持續的學畫,然後幫她找一些做卡通必需具備的技能,而且小妞真的有跟我說過,她說「媽咪,你去幫我找卡通要怎麼做出來好不好,然後你幫我報名那些課,我想要好好學好,然後就可以做卡通出來」,然後臉上就出現了天真可愛的笑容,五歲的單純的想法,如果經過了課業的摧殘,不知能不能持續到長大咧!



畫的畫筆觸或許還不是很成熟,可是每一張都很有自己的想法,流暢的創意希望可以一直持續下去,不過不論小妞之後又改變了她的志願,還是希望永遠都保留最初的童心。

1 則留言:

  1. 不論年紀如何,wei上面的作品真的很不錯耶

    可能和她常常沈浸其中的專心有關
    愈看愈覺的作品很優耶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