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6月1日 星期二

【台南】福泰飯桌、武廟肉圓、義豐冬瓜茶


福泰飯桌

會來到這間店是誤打誤撞,話說我們來到台南的第二天遊完赤崁樓後,雨勢就開始漸漸的變大,我們就在附近找吃的地方,心想台南的美食應該處處皆是吧!

走著走著就經過這家店,真的是人滿為患,想找個位子還真的挺難的,人多表示好吃啊,所以我們就選定了這家來填飽肚子,就坐在騎樓下面,通道已經很小了,我們還有個推車,整個覺得很不方便,但小黑直覺這家肯定好吃,就還是硬塞了我們一家四口坐下來用餐。

坐下來了也不知道怎麼點餐,就看看別人點了什麼我們就點了什麼,東西是真的好吃,後來才知道這家店也是70年老店,是真的有名,但是我們吃這餐像在打仗一樣,搞得混身狼狽。因為shiuan剛好到了該睡的時間,場所不佳也沒有喝奶,他整個開始"歡"起來了;我們坐的騎樓人來人往,我要一直移動椅子否則就擋到人家通路;後來雨勢像是用水盆傾倒下來一樣,騎樓的棚子快擋不住了,水一直濺進來,所以我們又得換個位子,就看著我一手牽著wei,一手還要端菜,安置好wei之後,再拿我們隨身攜帶的推車和包包,通道又小又難走,小黑則是一手抱著一直歡的shiuan,一手把東西送到嘴裏。

不過東西是真的好吃,小黑讚不絕口,我也覺得很好,只是無法專心用餐,覺得好吃卻很忙碌。


菜單,後來才知道你想要什麼只要跟老闆說,他就會端出來了,但我們人生地不熟,所以還是照著單子上點菜。


蝦捲,超好吃的耶,比洪芋頭的好吃多了,感覺料多實在。


肉燥飯,看到上面的肉燥就覺得食指大動了吧,雖然我當時只想趕快解決我這一餐而已。


酸菜虱目魚,很喜歡酸菜跟虱目魚搭在一起的味道,一點點酸味感覺很爽口,虱目魚就不用說了,新鮮好吃


路人甲推薦的香菇丸,真的好好吃喔!外皮滑嫩,又Q又香。



每一道湯都很鮮喔,尤其是鮮魚湯,隨便點都讚。


看看外面的滂沱大雨,水可是一直逼進,不過好在真的有好吃,才不枉我狼狽的這一餐。

福泰飯桌
(06)2286833
台南市中西區民族路二段240號


武廟肉圓


我們結束了福泰飯桌的用餐後,下著大雨四人坐在車裏也不知要去哪,小黑又停在赤崁樓的前面說要去上廁所,結果轉個彎就看到了武廟肉圓,看到了就要吃啊,下雨也不能幹麻,就繼續吃吧!


一份50元,有三顆


淋了醬看起來更可口


肉餡很飽滿,皮很Q,我們就買來車上食用了,因為剛剛在歡的shiuan一上車就睡著了,wei在一旁自己玩的很開心,我跟小黑就在車上吃肉圓,這是另類遊法吧,下了雨的台南,也只能一直吃吃吃了。

武廟肉圓
(06)2229142
台南市永福路二段225號


義豐冬瓜茶

在武廟肉圓的對面就是義豐冬瓜茶,我們完全沒想到要去一旁的天后宮古蹟參觀一下,還是一直不停的吃喝,小妞已經受不了了,叫我們不要再吃了,可是沒辦法啊,下著雨嘛!




排隊啊!想是也有很多慕名而來的遊客,所以即使下雨還是排隊



就還蠻好喝的,但覺得冬瓜的味道好像沒有那麼濃,還是我一口氣吃了太多東西了說

義豐冬瓜茶
(06)2223778
台南市永福路二段216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