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6月9日 星期三

iRobot Roomba 561


我終於買了,這台掃地機器人,我想了很久,但都因為太貴又怕不知道到底好不好用,雖然網路上大家的評價一致都是不錯的,但畢竟都不是自己認識的朋友,就在聽到好友玉君實地操作並大力讚賞後,我終於被這最後一根稻草壓下去,而掏出了十張小朋友。

其實玉君勸敗的是531的款式,可是在請示過我家老爺後,他說可以買有定時的,我們出門時就讓他掃掃地,想想家裏真的有點大,如果每天晚上回家再啟動,恐怕每天都得忍受那聲音兩個小時,可能有一天是會精神耗弱的,對生活品質反而沒有幫助,所以就敗了561這一款,雖然盒子上寫的是560,但機器上寫的是561,我家wei幫它取了個小名,叫"小綠",大概是看它運轉時按鈕發出的綠光,所以我家也有任勞任怨的掃地傭人了,名叫小綠。


在網路上跟著數字大哥的團購,送了清潔刷跟副廠搖控器,我還加買了三枝三角邊刷跟三片瀘網,這些都是耗材,跟著一起買,免得到時單獨買被貴到。開箱後就是長這樣,主機、充電座、二台虛擬燈塔、一個清毛刷的刷子。


箱子裏附的零件。


也是大陸製的,小綠底部的邊刷、掃地毛刷、還有集塵盒,按下"CLEAN"就是開始打掃,"SPOT"就是以一原處為中心點,然後一直畫圈圈愈來愈大的打掃,上面有定時的按鍵。


第一次要充電16個小時,電力不足時CLEAN的燈是橘色的,待充好就會變成綠色的。

小綠到我們家已經一個禮拜了,他剛充完電我就叫他掃了房間跟一半的客廳,等他再充飽了電,又掃了另一半的客廳跟另一個房間,我們家的客廳有點大,掃一半要花一個小時,一個房間也要一個小時,所以如果光用晚上回來的時候掃地,就真的一直要聽到小綠運轉的聲音,所以我都是白天讓他自己在家裏跑,每天輪流掃一個區域,我會把要掃的地方清空一下,讓他可以自由的跑來跑去,不過也別擔心,如果真的碰到障礙物像電線等的阻礙到的話,他就會自己停下來,但到目前為止是還沒碰過這種情況。

小綠有自己工作的路線,我也不清楚他的路線為何,反正繞來繞去,所有的地板都可以被掃到,而且一個地方走過好幾次,所以掃完赤腳可以感覺到真的挺乾淨的,我也用過搖控器操作,感覺像在玩搖控車,wei看到他的第一天晚上,就蹲在地上跟他說話,叫他認真點不要偷懶,還追著他跑,興奮的很,看到小綠在原地轉來轉去,小妞還會告狀說,小綠不太認真,叫我教訓一下。

清理的工作其實也很簡單,就集塵盒拿出來把垃圾倒掉,然後濾網也清一清,如果刷子有捲上頭髮,就用盒子裏附的紅色刷子清理一下,非常簡便。現在我只要每天出門就叫小綠乖乖掃地,一個禮拜拖一次地就好了,省下來的時間可以多陪陪兩個寶貝,又每天都有乾淨的地板,把小綠請來家真的是對的,任勞任怨的工作,幫了懶惰的我不少忙。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