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6月21日 星期一

游泳課記錄

wei的游泳課已上了二十幾堂了吧!但是游泳還沒有學會,是不是進度太慢了,還是她學習能力太差了,或者是她運動細胞太不好了,雖然有時我也頗心急,希望她能趕快學會,但又不能催她趕她,只能暗自焦急。
我聽說朋友的小孩學游泳已經很厲害了,很快就能游標準的自由式,學習這種東西有快有慢,有時會覺得小妞這方面真的進度超慢,每次的努力可是只有一點點的進步,如果有人問我小妞的游泳學得如何了,我都會支支吾吾不知如何回答,因為二十幾堂,但仍是姿勢不標準,叫她努力自已游游看,還是很害怕,不敢踏出那一步。

做父母的真的常常要學習新的課題,聽到別的小孩多厲害又多厲害,心裏難免心急,但真的要定下心來,如果因為這樣就去貶低自己的小孩,得到的會是寶貝的傷心跟自己的失望,我相信wei很努力了,但是進度真的只有一點點,每次都只有一點點,甚至停留在原地,但我也沒有理由怪她,上游泳課沒有讓她神遊的時間,我看她每堂課都很努力的踢水、划手,聽著教練的指示做動作,但是動作就是怪怪的,以致於都游不順;但是我真的看得出來她有在認真,她是敗在先害怕了所以退縮了。

小妞目前可以自由式游15公尺,有換到氣但姿勢不標準,昨天教練又加了5公尺,要小妞游20公尺,她就站在岸邊哭了,哽咽的說「我覺得我會沈下去」「我覺得我游不到」「為什麼還要多加5公尺」「5公尺要多遠」....邊哭邊叨叨唸的,就是不肯開始游,教練用稍微強硬的口氣請她開始動作,她手伸直了腿半蹲,姿勢預備好了仍是站在那邊掉眼淚問說「妳會在我前面嗎」「我游的到嗎」....,淚眼轉過頭來看著我,希望我能幫助她,我只能把頭轉向另一邊,我真是又好氣又心疼又好笑,其實她先被自己的害怕打敗了,我氣她都沒開始試就先怕了,心疼她想要我幫忙但我不能幫她,好笑她拖延時間問出來的問題有的還蠻無厘頭的。

有時我會問自己,為什麼一定要帶她去學游泳,為什麼要她一定要學會,當初帶她去學是希望能改善她一感冒就氣喘的症狀,一直到了現在,除了原本的那個原因還在,一直以來,都是她自己慢慢去克服一關一關的困難,而有了今天的程度,也許這段學習還仍鍛鍊她的挫折忍受力跟耐力也不一定。

寶貝,要勇敢一點,我真的相信妳可以做的到。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