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2月15日 星期二

給聖誕老公公看的


前天從阿媽家走回來時,wei在路上就說「媽咪,你回去要陪我做個勞作」,我問她「什麼東西」,她說「回家就知道了」。講得很認真,我心想是不是老師交代的功課,回到家等她洗完澡,健忘的媽咪又忘了她說的話了,她提醒我說「媽咪妳答應要跟我做勞作」。

然後就看她拿出一張小小紙,開始畫圖,一臉認真的樣子,我以為她只是在例行的隨手塗鴨而已,畫好之後就叫我過去。

她說「左邊那個有帶帽子的是聖誕老公公,右邊那個是wei,然後聖誕老公公要拿禮物給wei」
我說「畫這個要做什麼」
wei說「要給聖誕老公公看啊,這樣他才不會忘記要送禮物,媽咪你在上面寫字,寫"大家聖誕節好....."」後面唸了一串英文,我心想有些聽得懂有些聽不懂是要怎麼寫
這才知道這小朋友,原來是擔心拿不到聖誕禮物,所以要畫圖提醒,真是被她打敗了耶!
我跟她說「你畫大張一點,聖誕老公公才看得到」
wei說「為什麼」
我想了想說「因為聖誕老公公老了,眼睛不好,所以要大一點才看得到」
其實是因為這麼小我怎麼寫得下字啊....

wei很配合的拿了一張大紙,開始又畫了起來。

最左邊的小人是wei,比較大那個是聖誕老公公,手上有拿個禮物要送wei,聖誕老公公笑笑的嘴下面是鬍子,然後旁邊還有應景的聖誕樹,上面不同顏色的小點點是下雪了,還畫了個區塊是要讓我寫字的


我覺得她這個舉動真是可愛極了,很配合的在旁邊寫下"大家聖誕節好,大家請別忘記送禮物,還有聖誕歌,謝謝",然後她自己憑著記憶寫下了很像陳的字,說要寫名字聖誕老公公才會知道。

我問wei「這個方法是老師教你的嗎」
wei說「是我自己想的」
我說「那你覺得你有沒有乖」
wei說「我不知道耶」呵!還有誠實檢討自己
我說「為什麼一定要提醒聖誕老公公」
wei說「因為如果大家都有,只有我沒有怎麼辦」
哈哈!真的是太可愛了,不知道她這樣快樂的念頭可以保存到何時,真希望她永遠都這麼無憂無慮。


完成後就貼在房間的窗戶上,正面向著窗戶外面,這樣聖誕老公公才看得見啊~~

1 則留言:

  1. 把圖書貼在窗戶上好有趣喔!小朋友對聖誕老公公與禮物總是充滿期待~我家寶貝也是...呵!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