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2月15日 星期二

wei第15堂游泳課

游泳課因為wei身體的因素一直上的斷斷續續,不過還是想繼續讓她學下去,半途而廢就都要重頭來過了,加上她上次犯了氣喘,更加希望她能把游泳學好,以後就能經常帶她去練習,也鍛鍊一下脆弱的氣管。
記得上次上課時wei因為太久沒上課,動作一直未達到標準,也因為不夠專心,而一直被教練抽掉浮板而掉到水裏,然後她再用教練教過的方法跳到池邊,僅管這樣突然掉到水裏已經不會嗆到水了,但是我看得出來她很害怕,也著實被嚇到了。

在今天去上課的路上,她就說了「媽咪,我不喜歡上游泳課」。
真是傷腦筋,我知道她為什麼不喜歡上游泳課,她說她只想跟我去游泳池玩,不想上課。
我說「為什麼不想上」
wei說「因為教練說要把我丟到水裏,讓我爬不起來」
我說「教練不敢把你丟掉水裏」
wei說「為什麼」
我說「因為媽咪在旁邊,就算媽咪不在旁邊,他也不敢」我想wei應該還是不懂教練為什麼不敢吧!
wei說「那如果他把我丟下去怎麼辦」
我說「那我會跳下去救你」
wei說「可是你不會游泳」
我說「可是游泳池比我還矮」
我跟wei說「如果教練今天還一直把你丟到水裏,你就勇敢告訴他,我不要被丟到水裏,我會害怕」
wei說「那如果教練都講不聽怎麼辦」
我說「那就...跟媽咪說」

就這樣,wei邊唸還是邊去上課了,剛開始還是一樣嘻嘻哈哈的,但是有個動作怎麼做就是做不順,就是從水裏跳出來用嘴巴吸氣,再到水裏用鼻子吐氣,再跳出來,教練說腳要伸直才可以用力跳出水面,可是wei就是會一直亂踢,就這樣一次又一次、一次又一次,教練已經愈來愈大聲,我看wei也愈來愈努力,但就是達不到標準,後來我就看到wei很努力的說出「我沒辦法」,語帶哽咽,只差一步眼淚就要飆出來了,我已經不知不覺走到池邊,就快要幫她說出這句話了,但身為母親很矛盾,又怕我幫了她以後就太依靠我,又不忍心看她這樣,還好她自己很勇敢的說了出來。

教練好像也意識到自己有點太兇,就讓wei站在水裏的椅子上練習,後來就很順利的進行上課,教練好像有稍微改變一下自己的態度,wei也就很快的忘記剛剛的事情,跟教練邊玩邊學。

後來上完課wei還在大人池裏玩的開心,教練也不敢離去,只好站在池邊看著她玩,我就順便跟他聊起來。他還說他覺得wei的邏輯觀念跟別的小孩不太一樣,原來是他們有一段對話是這樣。
教練說「你怎麼都沒有好好記住我說的話,你腦袋裏面是住著外星人喔」
wei說「外星人是什麼」
教練說「外星人是什麼你不知道」
wei說「我知道,就是從外太空來的,長得很醜」
教練說「對啊,你裏面有住外星人喔」
wei說「可是我裏面沒有住外星人,我頭腦裏是住魔獸跟壞人」
教練就...........突然不知道要回答什麼。

我趁機跟教練提到wei很怕被丟到水裏,教練就跟我說「小孩子都是一個階段一個階段的,如果讓他克服這個困難,那他的挫折忍受力就更強一點」是啊~~我知道你說的道理,但為人母的,真是難做啊!

每次的游泳課就是這麼戰戰競競的上完,不過緊張的應該是我,wei就是一下開心,一下又臉臭,但是一下子又開心,我相信教練應該有把我要講的意思聽進去了吧!小黑說教練的做法其實沒錯,如果不兇的話,wei根本不會專心聽話,好吧!爸爸是比較理智的,我比較不理智,所以每次我陪wei上課時,心裏的OS真是說不完,看的膽戰心驚,我承認我是比較緊張啦~~下次換爸爸去好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