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2月30日 星期三

東方韻味蒙古火鍋


又是團購產品,一樣也是姐姐送的,姐姐是低調的團購達人,我們家有的團購的東西都是姐姐提供的,真是感謝。

這次的是"東方韻味蒙古火鍋",我拿到湯包時一樣沒什麼概念,不知道這又是一個了不得的團購食品,姐姐說就像天香回味的火鍋一樣,那家火鍋我吃過一次,僅僅一次,因為太貴了啊!湯頭是不錯,但是不能叫太多料,因為傷荷包,我半信半疑,心想如果味道很像的話,會不會是因為加了很多味精跟人工調味料,但是包裝上標榜沒有添加人工調味料跟防腐劑(忘了幫包裝照相,再後補上來),本來還在想說跨年那天要煮什麼好料,有了這個就吃火鍋就好了,剛好天氣冷颼颼。

上面的照片就是一小包倒出來的內容物,有一些紅棗、黨蔘...還有不知名的中藥品,跟一些粉狀物,這樣一包要加600cc的水,當然鹹淡也可依照個人喜好來加減湯水,我煮了一大鍋,加了兩包。


包裝上說要加十顆大蒜、兩根蔥、一片薑,我們家沒有薑,我就撥了十幾個大蒜、四根蔥,還剩下兩根蒜頭,就也切一切一起加進去了



剛煮好的湯頭就是這樣,還沒喝湯香味已經四散,看起來就很讚了,我先試喝了一小湯匙,喔~~my god,真的跟天香回味一樣咧,味道很濃



這是我準備的火鍋料,我愛吃的蒟蒻、茼蒿,wei愛吃的菇類、蛤蜊、豆腐,小黑最愛的魚下巴,跟一些火鍋肉片,這麼多食材我們只有兩大一小要消化當然是很難,所以這個火鍋我們吃了兩餐,然後又剩下一點點的湯



加了料的火鍋,不用沾醬就很美味了,所以沒有準備什麼沾醬,一直煮湯就一直少,就會變比較鹹,所以我就一直加清水,加了水的湯一樣很濃郁


這樣吃火鍋比去天香回味是便宜太多了,這一包本來是50元,因為是團購所以一包35元,除了這個原味的,好像還有辣味跟素食的,偶爾吃吃這樣重口味的湯底其實還不錯,還有一點點中藥的味道。今早收到愛合購寄來的廣告信,有個投票選2009年團購產品的活動,沒想到這"東方韻味蒙古火鍋"是排前5名的說,我真是有眼不識泰山,我開始用比較尊敬的眼神看看我剩下的幾包湯底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