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2月21日 星期一

什麼走的快?

今日下班回婆婆那兒,wei正在吃飯,我坐在她對面隨便吃了一些簡單的晚餐,她吃著吃著突然抬起頭來,很認真的對我說。
「媽咪,我問你,烏龜快還是蝸牛快」

我抬起頭來,突然不知道怎麼反應,我說「這真是個要好好想想的問題」

我問「那你覺得什麼快」
wei說「妳說嘛!是我先問你的」
也對,是她先問我的。
我仔細想了一想,說「我覺得烏龜比較快」
wei說「我也是這樣覺得」
我問「為什麼」
wei說「因為烏龜有腳,蝸牛又沒腳,牠只有濕濕的東西,只能一次動一點點一點點」
我問「你怎麼會問這個問題」
wei說「我自己想到的啊」

突然覺得,這個小腦袋裏面每天不知道都在想些什麼,一定有認真的觀察過,才能問得出來這種問題,應該是在腦袋裏有仔細推論過,看她每天都搞一些無厘頭的遊戲,沒想到也是有在思考的,是我跟不上她的腳步了,應該要多看點書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