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2月23日 星期三

wei幼稚園聖誕節活動-20091223


今天是wei幼稚園的聖誕節活動,自從wei開始接觸學校生活之後,每逢節日就有各種活動,儘管wei三天兩頭因病請假,卻也沒讓她錯過這些節日,還是跟著大家一起學習表演,回來也會哼哼唱唱,終於到了要表演的這天,今天是晚上的活動,所以就也取消了星期三的游泳課,覺得wei很期待晚上的到來,一大早就不停的告訴我,晚上要去看表演喔,要帶照相機喔,要六點半以前到喔!

早早讓她吃完晚餐,在帶她去會場的路上我故意逗她「我們不要去表演了好不好」,她問我「為什麼」,我說「就不要去啊,我們去玩」,沒想到她哭喪著臉說「為什麼嘛!我想要表演給妳看啊」,小黑說我壞心,故意逗她讓她生氣,不過我倒是沒想到她這麼在意,聽她這麼說我心裏還蠻感動的,真的有長大了,要表演給媽媽看。

這次到了會場很主動的就去跟其他小朋友集合了,不像小班時要我帶著她過去,真的長大了耶,不需要我卻讓我有點失落,媽媽的心真是難測,一方面為她高興一方面也好像失去了點什麼,不過總是好的,她想表現的很好讓我看到。


剛開始的wei有點瑟縮,總是看著同學比什麼,再跟著比什麼,這是已經到了後面的表演,她已經比較進入狀況了,整個也比較配合,我也看得到她臉上的笑容,雖然不是最好的,但是看起來已經比之前進步太多了



看她邁力的樣子,以前小班都不是這樣子的,記得第一次家長觀摩日,我看著她自己做自己的事,完全沒跟著同學還很擔心,現在已經好多了



表演完後體能老師會帶著大家律動,她一樣帶著笑容跟著大家做



這是親子遊戲,就是大家拉著這個大大的彩色布圍圓圈,然後讓小朋友鑽進鑽出,這樣每個小朋友就都玩得好開心好開心,到最後幾乎都亂成一團了



看wei笑得多開心



然後就叫爸爸媽媽也加入抓小孩,小黑當然就很配合的跟wei玩,整場跑



最後的最後就是聖誕老公公發禮物,這是一定要的,大家都排排隊等著領禮物



wei的動作永遠比別人慢,所以總是排在後面,有排就好了啦



活動結束了,玩得滿頭汗



跟聖誕老公公照相,整個臉紅通通的



姐姐也有去看表演,還特別準備了糜鹿麵包要給wei,回家拆開來後,wei還捨不得吃,還說「我吃掉了,那聖誕老公公要坐什麼來送禮物」,超可愛


回家路上wei問我「為什麼聖誕老公公是我們老師」
我說「那是假的,是你們老師裝的」
wei說「那真的聖誕老公公咧」
我說「他會在聖誕夜你睡覺時,偷偷跑來放禮物」
wei說「那他會不會讓我們看到」
我說「不會,他趕著要走,有好多小朋友要送禮物」
wei說「那如果他把我們吵醒了怎麼辦」
我說「那你就可以看到聖誕老公公了」
wei說「那我們家沒有煙囟他要怎麼爬進來」厚~問到這我已經快昏倒了
我說「我把窗戶打開讓他進來」
wei說「那你怎麼知道他什麼時候來」.....媽咪編的好累,不知wei要問多久咧
我說「就一直開著」
........不知道這聖誕節的傳說可以讓你期待到幾歲,不知哪一天你會突然告訴我,其實根本沒有聖誕老公公,其實有的,爸爸媽媽就是你們的聖誕老公公,只要你們有期待,我們就會達成你們的願望。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